极圈居民

懵。
突然发现自己的几篇文被改成仅博客成员可见
老福特是你动的手吗,以及我真的没有违规驾驶机动车辆

language(中国蝙超)

预警:存在对于神话的修改,即增加白蛇x青蛇的部分。

 总结:来自一个名为孔克南的中国学生的,英语学习的心酸历程。

 

起因:孔克南的英文对话也太萌了,永远都是“yes”,看漫画的时候怀疑他真的听懂了吗。更萌的是,看英文的漫画,黑色的是中文,蓝色的是英文,红色的是韩语——看到一半我就信了,看黑色字体超级顺,看到蓝色的字,就会本能地觉得又是英语看起来好累,丝毫没有注意到刚才的黑字也是英文的SAD。

 

正文: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孔克南发现自己变成了中国正义联盟里英语最差的一个。

 

首先跳过王柏熙,因为他只会学着蝙蝠侠的样子回答,“‘cuz I’m batman.”。再排除Avery,她的母语就是英语,再忽略掉Robin-bot,因为他根本就不是人。可就连彭黛兰,英语都比孔克南好——她甚至能用英语流利地跟神奇女侠一起聊姐姐。

 

但是,孔克南本来是没什么感受的,毕竟Lex Luthor和原版的超人的中文都太流畅了,以致于孔克南都没有感受到自己学习英语的必要。

 

转折是发生在后来朝鲜海王加入之后,靠着他那一口驴唇不对马嘴的英文,当场取代孔克南成为了联盟里英语最差的人。

 

然而就在孔克南趴在沙发的靠背上,盯着王柏熙头顶尖尖的小耳朵说,“老王,终于有人的英文比我还差了……”的时候,孔克南还是只收获到了来自蝙蝠的一声冷哼。

 

从此孔克南终于不是英语最差的,中国蝙蝠侠正式宣布,他成为了联盟里外语最差的——考虑到对于Kwang-Jo来讲,中文也是外语。

 

 “你以后每天跟我补习一个小时英语。”等到王柏熙说这个话的时候,孔克南才终于注意到彭黛兰难得的没有跟在王柏熙身边,这有什么不正常的呢,孔克南观察不出来。

 

“可是我还要冥想,还要拯救世界——而且我又不参加高考,为什么要学英语啊?”可是明显王柏熙不像听这些解释,他只是摆了摆手,示意孔克南闭嘴。

 

可是孔克南还是要说出来,“再说了为什么是跟着你补习,我可以去找超人甚至是Avery,至少他们的母语真的是英语。”

 

王柏熙向下拉了拉面罩,说出了蝙蝠侠的标准回答,“Because I am batman.”别说,王柏熙甚至特意矫正过这句话的读音,听起来和原版蝙蝠侠一模一样。

 

于是事情就这样定了下来。

 

也许是王柏熙的不正常表现得过于明显,就连孔克南都察觉了出来,王柏熙甩着披风走出房间之后,孔克南拉着角落里的Avery一脸茫然地问,“是不是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的事情?”

 

Avery正捧着一包薯片在吃,她不出所料地给了孔克南一个看向傻子的眼神,“你一定是又没有注意观察,王柏熙和彭黛兰分手了。”

 

“可是上个周打游戏的时候,他们不是还在撒狗粮?”孔克南伸手拿了一片薯片,说得有些含糊不清。

 

“所以说你傻,那都是上个周的事情了。你看这个星期他们还在一起待过吗?”Avery一巴掌打在了孔克南拿下一片薯片的手上。

 

“可是他们为什么会分手啊?”孔克南把手收回来,补充着自己的问题。可是这个问题,Avery也回答不上来。

 

这样看来,除了两个当事人,谁都猜不出来他们分手的原因了。

 

所以孔克南就这样带着一脸的茫然去找王柏熙补习英语了,从第二天开始。

 

“我需要先确定一下你的基础……”好歹这一次王柏熙没有戴头套,露出了胖乎乎的脸,“are u dumb?”

 

“Yes… 等等,胖子你又骂人!”孔克南还没有换下制服,他反向坐在椅子上有些气呼呼地看着王柏熙。“这种程度我还是能听懂的好吗?”

 

王柏熙难得的笑了——毕竟即使是在跟彭黛兰分手之前,这样的景象也不常见,他脸上的肉因为这个笑而挤在了一起。孔克南借机感叹,“虽然说你笑起来没我好看,但是胖子你还是应该多笑一笑的。”

 

于是王柏熙把脸上的笑意敛进了内心,不得不说,即使是王柏熙也得承认,孔克南笑的时候看起来傻乎乎的,但是确实好看。

 

“你知道,美国的口音多得像你这种脑子根本数不过来,我也不指望凭你这种智商能全都学一遍,所以你只要记standard American accent就可以了……”

 

孔克南抱怨了两句,说自己可是继承了超级大脑的人。但是王柏熙开始讲课还没有说几句话之后,他就开始走神了。这感觉就像是还在学校里的日子一样——英语课上可以用来写作业,看课外书,睡觉,做除了学英语之外的任何事情。

 

王柏熙自然是看得出来,所以他一把捏在了孔克南的脸上,“小傻子想什么呢?”

 

忽略掉“小傻子”的称呼,孔克南脱口而出的是,“你为什么会跟彭黛兰分手?”这句话问出之后,孔克南马上就在王柏熙迅速阴沉下来的脸色中后悔了。

 

这话不该由他问出来的,所以孔克南结结巴巴地解释,“我不是故意提起的,就是……”

 

王柏熙拍了拍孔克南的脸颊,打断了他磕磕绊绊的解释,“你就是个连神话都没读过的傻子……”

 

孔克南也不躲,就任由王柏熙拍他的脸。心里却充满了疑惑,是因为青蛇的事情吗,是因为王柏熙还是介意彭黛兰的身份吗,但是他不敢再问。

 

还是几天之后,Avery找到孔克南说,“你知道吗,我发现这几天彭黛兰一直很少出门,上次我看到她在看《青蛇》,看完之后又换成了白蛇传,看起来像是你们的传统戏曲……”

 

“白蛇传?”孔克南站在彭黛兰房间门口,一下子没有控制住音量,就在他说出下半句话的时候,彭黛兰已经打开了门。

 

“你们有事吗?”彭黛兰看上去很正常,正常地不像是分过手的女孩子,或者说她本来也就不是什么普通女孩子。

 

Avery像是感受到了孔克南要说什么,她试着去拦下孔克南却失败了。孔克南像是说话从来都不过大脑一样地问了出来,“所以你跟胖子,我是说王柏熙分手,还是因为许仙吗?”

 

“许仙?”彭黛兰一脸疑惑地看了一眼孔克南,然后笑了笑,“王柏熙说的倒是没错,克南你有的时候真的是个小傻子。”

 

Avery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一盒Pocky在吃,她咔嚓咔嚓地咬着装饰饼干,一边戳着孔克南说,“是因为她姐姐。”

 

孔克南茫然地看了看Avery,又转过头看了看彭黛兰,有些不确定,“姐姐?”

 

彭黛兰伸手理了一下自己的长发,犹豫了一下,才终于说,“也算是吧,姐姐。想我们姐妹一起五百年,姐姐可以因为一个许仙就变了,我原以为我也可以的。”彭黛兰顿了一下,有些迟疑地把手搭在了孔克南的肩上,“你知道王柏熙朋友不多,你是他最好的朋友了,你尽可能多陪陪他,好吗?”

 

孔克南听的一知半解,除了点头,他想不出还能做什么。彭黛兰给了他一个拥抱,说了声“谢谢你”,就离开了。

 

直到下午孔克南去找王柏熙补习英语的时候,他都没能明白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所以他照例骑在椅子上,抱着椅子的靠背看着王柏熙摘下滑稽的蝙蝠面罩。在王柏熙嘲讽他或者开始讲课之前,先问了出来,“你知道,彭黛兰的姐姐……”

 

王柏熙伸手去捏孔克南的脸,把他的后半句话都拦了下来,“傻子。”

 

成功地转移了孔克南的注意,“我可是继承了超级大脑的,才不傻!”

 

“Are you stupid? ”

 

“Yes… 嘿,胖子!”

 

王柏熙把笑意藏在了心里,只是……

 

“胖子你又笑了吧?”孔克南的观察能力总是放在不该注意的方面。

 

“Are you an idiot?”

 

“Yes… 胖子!!!”孔克南气鼓鼓的。

 

“你还是先学好英语再说吧……”王柏熙揉了揉孔克南的脸,像是在揉一只小狗。

 

于是关于分手的那件事,就再也没有被提起过了。直到孔克南十八岁生日那一天的那次英语补习,孔克南照旧走着神。

 

“Kenan, have you ever considered me as your boyfriend?”

 

“Yes…!!!”孔克南吓了一跳,连原本的睡意都一下子不见了,他是不是听到……?

 

孔克南确认一般地问,“老王你是不是说……?”

 

王柏熙肉乎乎的手就像曾经的每一次一样扶在孔克南的脸侧,只是这一次,他注视着孔克南的眼神格外的认真。“如果我说之前我跟彭黛兰分手的原因,从来都不只是她放不下她的姐姐,也有我的原因呢?也许我就是喜欢你这种小傻子呢?”

 

孔克南呆呆地看着王柏熙的眼睛,甚至忘了反驳小傻子的事,听着王柏熙继续说了下去。

 

“现在,小傻子,回答我的问题,我可以成为你的男朋友吗?”

 

“Yes.”这就是标准的孔克南风格的回答,却也是真实的回答。

 

但是……

 

……“老王你的告白好敷衍啊。”

 

“想要真诚一点的?闭上眼睛。”

 

结尾:孔克南依旧没有学好英语,但是这一次他更加没有了学习的必要。

 

至于彭黛兰,她早就习惯了没有姐姐的人生。如今连分手时的歉意也放下了,从此她就只是另一个版本的神奇女侠。再也不需要其他的身份。

 

废话部分:个人是那种自认为英语不好,但是总被误会是英语很好的那种人。持续性被误会成喜爱学英语的人,其实很心塞,因为其实是在看漫画,看纪录片,逛油管,读英文原著。因为娱乐方式从来都不带字幕,就持续性的被误会QAQ。英语学习还是很痛苦的好吗。

评论(2)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