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圈居民

懵。
突然发现自己的几篇文被改成仅博客成员可见
老福特是你动的手吗,以及我真的没有违规驾驶机动车辆

to live (不义绿超)

Tolive is to suffer, and to survive is to find the meanings in the suffering.

 

自从大都市的事情发生之后,哈尔想了很多。他不理解。

 

哈尔看了很多新闻,各种真真假假的描写,各种对于超人大的恶意揣测,哈尔看了很多,也听了很多,一直到哈尔再也听不下去了为止。

 

哈尔突然想到了超人——突然有些好奇超人会想些什么。他的超级听力会源源不断地把那些声音送到他的耳边,他又该怎么想呢?

 

明明不是他的错,明明他才是受害者。

 

只是因为他是超人吗,所以什么都变成了他的错,所有没有来得及去救的人,去挽回的事故,都变成了他的错。

 

会不会其实是作为外星人的超人,从来都没有被人类真正的接纳过?是外星人,所以连活着的资格都没有了吗?

 

说到活着,超人原本是在这个星球上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人生的吧,漂亮独立的妻子,还未出生的孩子,深爱的城市……一夜之间,没了。

 

更加糟糕的是,超人自己动的手。

 

哈尔大概永远都没有办法忘记那个画面了吧——那个抱着妻子的尸体绝望地跪在地上的身影,真的很难把这样的一个身影,和印象里的超人联系到一起。火红的披风散在地上,有那么一瞬间,哈尔觉得那其实是血。

 

哈尔不是第一个到的,神奇女侠才是。但哈尔的距离近到足够看清泪水是怎样从那样一双清澈的蓝眼睛里滑落的。

 

那是哈尔见过的最漂亮的眼睛——只是如今眼里的希望全都化成了绝望,像是一同死在了这场灾难之中。哈尔大概知道他想要干什么了。

 

有那么一瞬间,哈尔不想阻止。

 

只是一瞬间。

 

哈尔还是拦在了超人的面前——尽管摘下他的灯戒也就只是一瞬间的事。失去戒指的哈尔也就只是普通人而已。

 

从高空坠落会有多痛呢,哈尔不知道,因为超人及时的接住了他。

 

这一次的距离终于近得足够让哈尔看清那双蓝眼睛里死气沉沉的绝望。

 

于是那一次,哈尔真的没有再一次阻拦——实力不足只是其中一方面的原因,更多的是因为不忍心再阻拦。那种伤痛哈尔虽然没有体会过,却能够想象,所以无论超人做出什么事情,哈尔都能够理解。

 

后来哈尔听到了小丑的死讯。超人开始被指责杀害无辜——“无辜”,真是讽刺。上百万的大都市居民的命,其中有老人,有孕妇,有孩子。如今造成这一切的始作俑者,居然“无辜”。

 

有人开始指责超人剥夺他人权利——多么可悲,就像是没有人记得小丑曾经剥夺了多少人的“权利”,也许有些更喜欢让一个不稳定的疯子游荡在外面,伺机毁掉下一个城市。

 

哈尔一直都知道他们平日里拼上性命去拯救的市民是多么的不知感恩,可这一次显得是那样的无法容忍。尤其是在发觉到甚至于连蝙蝠侠都在暗暗地指责超人的时候。、

 

哈尔一直以为他们真的应该是那种最佳搭档,那种总是能够互相理解的挚友。那个外星人在接连失去妻子,未出生的孩子,整个城市之后,连世界最佳的搭档没有了。

 

哈尔觉得有些话需要说出来了,那些原本他认为应该由作为最佳搭档的蝙蝠侠说出来的话,如今需要由他说出来了。

 

“没有关系的,不是你的错。”

 

如果哈尔没有看错的话,超人的蓝色眼睛里似乎蒙上了一层水雾,眨眼之间又消失不见了。

 

哈尔一下一下地捋着超人背后绵软的披风,像是面对一个吓坏了的孩子。他只是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这些伤痛了而已,只是不知道在那些伤口形成之后如何自愈了而已。

 

他一向是钢铁之躯,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伤痛。

 

他只是没有办法自愈了而已。他也只是人,会受伤,会绝望,会渴望得到理解。

 

所以哈尔慢慢地捋着超人背后的披风,告诉他“没关系的”。

 

这个世界从来都没有留给超人任何变得脆弱的机会,哈尔觉得,也许他可以试试看,终究超人也并不是神。

 

超人说他再也没有办法继续听着那些垂死挣扎的人发出的声音了,再也没有办法忍受那些武器发出的声响,可是超级听力迫使他听下去,让他无处可逃,习惯性的责任感让他想要拯救那些人。

 

哈尔只是一下一下的轻轻拍打着。他说,“我可以理解的。”

 

这大概就已经足够了,因为哈尔又收获了来自超人的一个拥抱——一个似乎有些不一样的拥抱,哈尔似乎感觉到了一种潮湿的感觉,压在红色披风上的手也感受到手掌之下轻微的颤抖。

 

那个仿佛无所畏惧的外星人哭了。尽管所有的人都早已不记得,他原本就应当有哭的权利啊,他终究不是神啊。

 

哈尔没有再说话,只是抱着这个绝望的外星,等着他渐渐哭出声,又渐渐安静下来。

 

也许总有一天,那个外星人能够再一次在所有的苦难中找到活下去的意义。总有一天,这个世界不再对他充满了苛责。希望如此吧。

 

 

写的可能不好,有几句话憋了很久,偷偷说:不义联盟里的超人真的是需要被理解。也许在最开始的时候,有人能够理解他的话,后面的剧情就都不用发生了。

在watchcomiconline上看的时候,只是感觉很心疼。然后去翻了评论区,发现其他读者的感觉基本上都是蝙蝠侠用心良苦,超人不懂这样的内容,个人感觉不义联盟的蝙蝠侠除了站在道德的角度指责超人之外,根本没有作为“最佳搭档”去理解超人。

可能是我这个人三观不正吧,我认为从初期的表现来看,我不觉得超人做错了任何事。

如果生活在DC的世界里,我就只是一个普通的市民,有可能就会成为大都市里死去的众多无辜群众中的一个。

小丑的命是命,那上百万人的命就不是命吗。

所以感觉如果超人没有真的出手的话,下一次再死一个城市的人吗?

杀一个人,就会导致无尽的杀戮的理论也根本不成立(大概吧,没有研究过)。根据看其他电视剧的结论是,杀人会留下心理阴影,除非天生变态或者麻木,不可能因为杀死一个人直接导致无尽的杀戮。

就因为他是超人所以就特殊吗。小丑杀了他的朋友,他的妻子,他未出生的孩子,毁了他的城市,他的工作,他熟悉的一切,整个摧毁了他的人生,并且这一切都是通过他自己的手做到的。然后因为他是超人。所以他还要宽恕原谅小丑??

那些超级英雄拼上性命到底是保护了怎样的一群人啊。生气QAQ


评论(9)

热度(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